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DigiTech-Trio- BandCreator你的樂團好朋友


比起Loop機,我覺得這款Trio更能幫助練習到Solo的效果,因為它可以聽取你彈奏的和弦與刷下的節拍,配出相應的Bass行進和鼓組安排;
除此之外,尚能自由調整各聲部的音量、進行的速度。你可以錄下一段和弦進行,任其循環,它會自己在每一次重複時自動安排過門。你也可以設定至多3個Part的組別,分別安排例如像是歌曲的主歌、副歌、間奏和弦,經由踩踏或是外加的踏板控制來完成一首完整的曲子,並在每個段落安排不同的伴奏風格。你可以隨時決定返回上一個Part或是跳過下一個Part。對了,不必有音箱,出門在外只要接上導線、帶上耳機就可以隨時隨地帶你的私人樂團練習。




DigiTech的Trio樂團好朋友如同其名,可以帶給你一個「三重奏」的美好體驗。在NAMM Show發表就受到極高的關注程度。它絕對是你我的宅男好朋友。平常自己練習最怕沒有朋友一起玩,要開節拍器又單調又無聊,更不敢奢求有Bass手一起陪我彈琴了。當你想要練習一個Blues藍調12小節的獨奏時,只需要把你要的調性和弦彈過一次,讓它記憶(類似踩Loop),它便會自動針測你的速度、風格,配上相應的伴奏(可再調整);我也經常用來練習比方說是卡農和弦或是某一首歌的即興彈奏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