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霹靂布袋戲〈莫召奴〉Low G Set Ukulele Solo

「有心無心,心在人間;多情薄情,情繫江湖。」
莫召奴這個角色對於熟知霹靂布袋戲的朋友來說,絕對是不莫生的。在經典時代的霹靂劇集裡,莫召奴、素還真、一頁書、傲笑紅塵、劍君十二恨、葉小釵、亂世狂刀、青陽子,與反派的魔魁、非凡公子、東瀛勢力...雲門八采、風雲雨電...等等許多經典角色一樣,劇情深刻而讓人難忘。



這個版本的〈莫召奴〉是2001年版收錄在無非文化發行的《風起雲湧2》專輯裡的版本,對經典霹靂布袋戲迷來說,這個版本的〈素還真〉和〈莫召奴〉都算是「新曲」了。後來,素環真的形象陸續轉向佛家,禪味,故有更多配樂;莫召奴一樣有新的配樂,不過比素還真相形少一些就是;然而這不撼動他經典的地位所在!
用烏克麗麗呈現霹靂布袋戲的曲子是一個做為布袋戲忠實觀眾的一份心意,成長過程中,霹靂布袋戲在我大學以前幾乎未有缺席。現在是沒有租片子看了,但對於那些經典的劇情仍然是歷歷在目吶!
我把阿輪的版本重新安排了編曲,將原本是磅礡的開頭放在中段當間奏,而結合了抒情版的鋪陳則放在開頭。希望你/妳會喜歡。

雞湯G.J.Lee的Facebook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JUkule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