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張宇〈囚鳥〉Low G Set Ukulele Solo

一陣子沒有錄曲子了,這次彈奏這首〈囚鳥〉。幾乎可以說是國語抒情歌裡面的經典之一吧!張宇的作曲和十一郎的作詞實在相當厲害,也因此這首雖然是solo,卻不能不配上歌詞,唯有如此才能同步感覺那種情感。



〈囚鳥〉這首歌,由張宇作曲、十一郎作詞,張宇本人和彭羚都有演唱過。歌詞以戀人裡的­一方為被對方囚禁的鳥,外面雖然有天空海闊,卻無法離開戀人一步,因為已無法生活在那­之外。
被冷落的這一半是孤獨的,凡是「人」都有「影子」的,影子跟著人走,只有鬼才沒有影子­,人卻最忽略影子,以其可以有可以無。囚鳥得到的愛越來越少,但怎麼樣也不是以離開做­為策略,因其無法...
很悲傷的歌,可謂經典,在國語歌的流行市場佔有相當不可小覷的一席之地。
Low G的Ukulele詮釋起來,這首歌有很細膩的情感需要表達,恐怕也不是什麼時候都能­夠理想的把這種感覺表現出來。
希望你/妳會喜歡;喜歡的話也歡迎分享。

雞湯G.J.Lee的Facebook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JUkule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