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齊秦〈夜夜夜夜〉ukulele solo cover

這一次編了我自己覺得很難的歌,這首歌是慢歌,是悲歌,是難受的情感很滿的歌......我覺得沒有算編得好,並不滿意的;但是也就當個練習,因為並不是什麼時候都有一種沉寂的感覺可以來錄製這樣的曲子,而今天聽到朋友的消息,讓我想起這首歌,既然當下覺得合適,那就當下試著做了。

〈夜夜夜夜〉,一首我小時候就聽到現在的歌。是齊秦的歌曲裡面經典代表之一。我在老哥老姐的CD櫃裡看到這張《絲路》專輯,被其中這首所深深的吸引......
一開頭輕輕的「想問天,你在哪裡」搭配簡單的鋼琴聲,就帶人追隨歌詞進入了整個旋律營造的氛圍,第二次「想問~天,問大地」的高起又還帶溫柔的聲線,讓人情緒被激盪起來後,又被「或者迷信問問宿命」淋上一盆冷水......



整首歌的焦點一直放在「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非常讓人難受、非常重的話,足以感受到靈魂被摔破敲碎的那種樣貌...讓人只想要「放棄所有、拋下所有,讓我飄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因為「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再「慢慢的拼湊成一個不屬於真正的我」,幾句簡單卻沉重的訴說,讓這首歌的情緒到了最深刻的哀傷...

「我不願再放縱,也不願每天每夜每秒飄流,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這樣的結尾,徒然留下了無盡的迴響在聽者腦海裡。曾經有好幾個晚上,我的播放清單就單單只播著這首歌,從聽到睡著,到醒來還聽到......不斷地感受...不斷地共鳴著。

ACE D3現在安裝的是Orcas的Line Green Fluoro Carbon弦,手感有點像Worth BL,但是聲音特性是不太一樣的。

齊秦

夜夜夜夜

作詞:熊天平
作曲:熊天平

想問天你在哪裡 我想問問我自己
一開始我聰明 結束我聰明 聰明得幾乎的毀掉了我自己

想問天問大地 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我不願被情作弄 作弄到我無法大步走路
也不願再多說 靈魂也有道了裂縫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歡迎到我的粉絲頁,並邀請您幫我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GJUkule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