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HeadWay EDM-1 前級心得

最近不是把L.R.Baggs的Venue DI賣了嗎?其實也不是因為Venue不好,以綜合功能來說,它真是一擋三,造型美觀,優雅大方,我還是覺得ok的。只是說,我自己在器材的使用上,還是希望可以做下其他嘗試,多點經驗值,總不是壞事。


首先要感謝中部的琴友李瑞麟願意出借照片左邊兩顆做為試用,傳說中的AER和初次見面的HeadWay都震驚了我過去只用過一款L.R.Baggs和一款Fishman的小小視野,特別想跟琴友們推薦的是照片最右邊的EDM-1,我覺得這是適合大部份有前級需要的烏克麗麗琴友的好物。

HeadWay的EDM-1又輕、又小,比智慧型手機還小,大約在一個名片盒的大小而已,吃一顆9V電池可以維持75~150小時的工作時間;沒有XLR插頭但是可以透過轉立體轉接頭輸出。要緊的是它輸出的聲音乾淨飽滿,這是讓我覺得很理想的地方。在防止回授的部份,它設計了從40~300頻段的選擇,讓各種樂器可以自由調整自己需要的頻率做為Feedback的過濾。

出力方式,分為主動式、HI和HI+,相對應於拾音器的本身出力,同時也可以提供9V的幻象電源供電到需要的器材上,本體亦有3段式的EQ足以進行不錯的調整設定......回到頭來,這樣理想的聲音只出現於一個小小體積裡,我覺得是很符合一般琴友的需求,衷心對於有這樣的產品覺得歡喜。

HeadWay在台灣是奇想樂器代理,這次我在試驗的過程中,看到 高雄民揚樂器-岡山店 和 Guitar Kids 吉他寶貝樂器店 都有展售HeadWay的這款前級,而且早就廣受玩家好評,真是覺得自己對於輸出器材還是有很多要認識的不足感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