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雞湯的琴弦小測試:PhD Ukulele String On Koalana Concert

PhD弦是知名Ukulele演奏家「Daniel Ho」(以下簡稱D)所推薦並使用的琴弦,D所彈奏的琴是夏威夷的Koaloha品牌,其特殊的力木設計、響孔設計、CNC製程、琴頭設計、琴橋雷雕設計...有多項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而此Koalana則是其在亞洲地區設立的副品牌,最早是在中國,後來到泰國設立生產線,現在生產相當不錯的高C/P值琴款,照片中的琴款便是2012年6月生產的,雞湯輾轉從琴友手中購得。

之前曾經在aNueNue的Kula Koa III Tenor上安裝過PhD弦,印象未相當深刻;但日前在琴友的Koaloha上幫忙安裝時,感覺相當好;今天在自己的Koalana安裝,異常驚豔。

這把Koalana目前曾經安裝過:Worth-BM(原廠配弦)、Famous Aranjuez ukulele string─Marron、Kaula-23"。Worth和Kaula都同樣是Carbon材質,與PhD的「PVDF」是同屬性的材料,但是PhD的張力、粗細,所謂的「K值」在這把Koalana上都得到超驚豔的感受。

這是指「共鳴」、「延音」和「指觸」這三個方面來說,感覺都相當得明顯,就連Worth的反應也沒有這麼好;足見D在測試的時候,可能安排了非常好的設定;雖然不見得適合其他琴,但是目前觀察,在Koaloha和Koalana的表現都非常的好。

手邊有這雙K琴的話,很值得測試PhD的弦,可能會有相當棒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