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雞湯的琴弦小測試:Famous Aranjuez ukulele strings

Famous Aranjuez ukulele string共分兩種系列,其包裝相當貼心,一撕就開了,打開後是紙袋內散裝,也算環保簡約。


Clear

安裝在26吋的琴上張力相當適中,彈起來很舒服
它柔和的指觸有別於其他尼龍弦的肥厚,或者碳纖弦的銳利割手。按弦的彈性很好,指彈時相當舒適。

延音方面的表現出人意料的不賴,一般來說延音是碳纖弦的專長,但這款弦應該非碳纖材質,延音卻有很不錯的表現。

刷弦的時候聲音的整合性佳,弦的震盪也很穩定。

以弦徑來看,安裝在23吋上並不合適,較適合在26吋上使用。
Marron

深灰色的這系列安裝在26吋上顯得太細,繃得太緊,安裝在23吋上剛好。有別於Clear系列、Marron系列在聲音上比較暖厚一點,恰可提供23吋琴或21吋琴比較不足的中低頻。

手感潤而偏硬,但穩定性高,張力不會太高。延音稍較Clear系列短一點,但仍然比普遍尼龍弦長一些。

刷弦的脆度很好,適合演奏靈活而輕快的曲子(或Jazz、藍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