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釋放空間:人因地圖ErgoMap─旗艦版電腦鍵盤架

我從小的時候鍵盤就是放在大腿以上的高度,但我忘記曾幾何時這樣的設計被取消?
或許是當「電腦桌」和「書桌」的隔閡被遺忘了以後吧!
打字的鍵盤竟然來到了桌面一樣的高度(約70cm)但是椅子的高度並未因此加高
我是一個不算輕度打字的人,每分鐘我能鍵入120個以上的中文字元,也常常在網上嘮叨
因此打字對我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開始製作音樂之後,因為要處理聲音的細節,滑鼠也變得重要。但是這讓我開始意識到我的鍵盤滑鼠的高度並不理想。

第一次我意識到的時候是大學的時候,要寫海量文字的報告,所以我把那時的工作桌加工
我去B&Q購買了L型的鐵架和裁切了小塊木板,並自己多買了一個滑軌套件,做了一個鍵盤架
但是那相當不牢靠,我必需小心的使用,不甚理想。在那之後,我便回到把鍵盤擺在桌子的高度來使用,結果常常因為這樣手腕酸痛,需要去給人家按摩......直到我注意到人因地圖ErgoMap的一些產品,讓我重新思考難道不應該讓自己的手更加受到舒服的對待嗎?

關於螢幕架,請看前篇:釋放空間:人因地圖ErgoMap漂浮式-桌用人體工學螢幕架

我現在的工作是一個樂器演奏者,因為彈奏樂器,我需要長時間的使用到雙手;而因為開始接觸數位音樂的製作,我在軟體操作的時候,也需要大量依賴到鍵盤和滑鼠來修正調整錄音的後期製作...更加明顯的感覺在這個時候又出現了!

上網站看了人因地圖的旗艦版電腦鍵盤架,哇!讓我猶豫了一下該買哪一個好......因為功能感覺較齊全的旗艦版實在比我想像的貴好多呀!仔細瞭解後,原來因為是在美國製造的關係,還有左右上下全可調的設計,著實會好用很多的感覺呢!...........想了想..........想了又想.......

我實在覺得好用的工具太重要,幸好有分期付款的方案!就衝了!哇!!!隔天就收到貨了!!!超!大!一!箱!啊!!!竟然比螢幕架更大一箱~!!!
圖左為螢幕架、圖右為鍵盤架
於是我興致高漲要來準備安裝,打開一件一件的部件,閱讀了說明書與指示~準備了工具~我準備的是小隻的電動扳手(在此強烈建議要準備夠力的電動工具)...卻發生了尷尬的事情:
 
啊啊啊!啊啊啊!好像合不上去原來的桌子啊!!
....................尷尬了.......我顧著量桌子的厚度,還加購了「跨軌道部件」......但好像不行耶.....
趕快!有LINE客服!問客服!!!
很快客服就回我了......嗯......我的桌子好像比較特殊....不行啊.....(抱頭)
腦袋裡面興起一絲退貨的念頭....................
客服人員說:健康、舒適和效率無價哦!!(噹)

...........我就放下身邊的一切,開車前往IKEA............這裡應該有合用的桌子吧............

到IKEA後,一路和小編保持聯絡~去確認桌子合用的種類...
 
有一張在特價很便宜~但是超過厚度高度~不能用.....在那邊猶豫超久~~

客服有提到幾個重點:內層填充為紙質的不適用,可能會鎖不住;密集板或實木的最好~
而且最好選擇全平的為優!
後來我就選了實木的桌面加支腳回家啦~夭壽那個桌面就25KG了~
想起客服說的「健康、舒適和效率無價哦」就巴結的給它扛回來啦........

後來在組裝的時候發現小隻的電動起子實在不夠力~~大家一定要準備夠力的工具啊!
可以省去好多時間和力氣呢!!!

 
桌子買好之後~接下來就是一步一步按照說明將螺絲鎖好
將中心點定位好,鍵盤和螢幕的位置對準...這些在說明書上和網站上都有詳細的教學指引
一點也不難,只要按照指示就可以一步步做好。
...但是第三次強調...一定要準備夠力的電動螺絲起子啊!鎖螺絲會差很多很多很多!!
最後我們跳過所有辛苦和淚水和汗水~來看看完工的爽度~~~
我在擺放螢幕下方還有空間可以安排其他器材
我在鍵盤後方還有空間可以讓我看書寫字~
我可以把鍵盤退到桌子後方的空間~並且任意調整高度和左右~

哇!這個錢花得爽啊!我的工作空間確實更加的舒適
使用了兩個星期下來~我也覺得確實好用!而且可以隨時按照需要調整角度和高度!
手也不會因為工作而那麼容易酸~因此可以更多OT了~(淚笑)!

好用的工具大概就是你在買的時候會覺得痛一痛
但是後面帶來的優點是沒有使用的人很難體會的

佈置了這樣的螢幕架和鍵盤架、我因此需要換了一張桌子,但是也藉此檢討和調整自己的工作空間;我相信這能讓我接下來工作更有效率和更加健康~畢竟我的手是我賴以為生的工具呀!別說是我~各位的手也是很重要的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