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釋放空間:人因地圖ErgoMap漂浮式-桌用人體工學螢幕架

關於桌面的空間,幾乎可以我的演進變化可以從我小學開始說起...
小學時候,讀書寫字的時間多,回到家寫作業、算數學、畫畫、折紙...
都是使用書桌的桌面,那時候的電腦還不算佔據生活太大部份。

國中、高中,忙於升學,換了一張更大的書桌,可以一次把幾本書攤開
也可以一邊把小說漫畫擺在桌上的邊緣空間~偶爾替代課本講義來打發時間
更可以一次把長長的考卷散落開來......在那個時候,電腦桌是另外一個存在。

高中和大學的時候使用傳統的電腦桌配置,大台的CRT螢幕讓鍵盤一定是在下方的抽屜
但是從液晶螢幕時代開始後,也造就電腦桌的桌面可能和書桌共用的驚豔感受。

不過,常常因為卡在一個螢幕架,讓桌面的空間沒有辦法把書本擺放攤開
我也不可能在桌上寫書法、畫畫;因為生活使用電腦的機會更多,好像也就這樣算了?

研究所的時候使用桌電和筆電交互,有時候要在桌上把筆電同時擺設時,都受到約束
於是把螢幕架給加高了,底下用一個ㄇ字型的架子,讓鍵盤可以收到底下~試圖精簡空間。

然而現在從事的工作是屬於音樂的類型,需要在桌上設置一個鋼琴鍵盤以便製作音樂
當這樣的需求出現時,如果要把打字鍵盤收納,就很難跳過鋼琴鍵盤來藏在螢幕下方...
於是更改螢幕設定的想法油然而生......

看到人因地圖ErgoMap的產品已經有不短的時間了;並不是沒有看過市場上的螢幕架產品
但是總擔心耐用度和牢靠性不足,因而不去考慮。七、八年前更換了有別於傳統書桌的大型工作桌,也暫時讓桌面空間的緊張程度抒解

但是因為音樂工作的需求,除了一般的電腦喇叭之外,還要擺設錄音用的監聽喇叭,
因此螢幕架的空間就成為考慮除去的部份了。

在拍賣或購物網站可以看到一些壁掛或螢幕架,以價位來說人因地圖並不算便宜的哦!
不過觀察他們的細節介紹後,感覺到相當動人,於是在經歷了大約半年的追蹤觀察期後
決定要給一個機會自己,釋放桌面的空間─為了是更好的工作環境,讓工作效率更好。
於是就給它衝下去這款「漂浮式桌用人體工學螢幕架」!

理想的分期制度可以讓我放心下手,而且7天的「試用期」更是別家商品罕見提供的自信!
收到物件後:檢點零件,我本來以為會有很多樣....結果零件相當精簡。
主要的骨幹部件都已經是組裝好的情況,我只要將三個大部件連結起來即可,這真是讓我驚訝了,因為這遠比我想像得更加方便許多。

為了適應螢幕架而選購了對應VESA孔位的新螢幕,但是重量有點貼近支援上限的8公斤,我一直很擔心它會不會勉強承受。(事實證明彈簧拉力的設計起到作用,設定好後,使用到現在數個星期,7公斤多的螢幕,高度都絲毫不會鬆動掉落)
                                               
一開始裝好後,桌面的空間瞬間釋放許多,幾乎也可以在螢幕下方自由的佈置喇叭或者其他介面的物件,讓桌面可以使用的空間更加彈性不少;頓時覺得清爽。

但是在安裝螢幕架的時候,發現夾具對於桌緣有內收的一些桌子可能有對應的問題,所以使用了一些用不到的物件,來加厚桌子的其他空間,否則夾具深入不進到更內緣的桌底......這部份也許可以做為建議,朋友們如果桌子是比較特別的,可以使用一些紮實的物件來加厚不足的地方(但是換桌子的機會來了會更快
另外要贊賞一下服務的部份:因為我的粗魯,把理線的零件給弄壞了;回報的同時,他們二話不問的直接補寄新的零件過來,十分讓我滿意的服務。
我可以把置中的位置留給更需要放在中間的物件,而不是螢幕支架,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而重達七公斤的32吋螢幕懸掛起來還真的給它「漂浮」了!夢幻!清爽!
更新了桌子之後,夾句可以紮實的夾在平整的桌面,厚度方面有很大的彈性空間。

使用到現在約莫有一個月,使用了這款螢幕架之後,我可以輕鬆的拉近和收遠我的螢幕位置
自由的旋轉角度也是一個很妙的設計,它就像手機一樣可以橫屏/直屏般方便
有時候我要看直式的樂譜,真的是方便極了!

也因為螢幕架的好體驗,我認真考慮把桌面的空間釋出更多,同時也要打造更舒適的工作環境,但就在我訂購了 旗艦版人體工學電腦鍵盤架 之後,竟然發現了嚴重的安裝相容性問題!!??  欲知詳情...請看這篇: 釋放空間:人因地圖ErgoMap─旗艦版電腦鍵盤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