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愛你一萬年)(Part of the game)〉ukulele solo cover

時值冬季,每當天冷時總會想起一句歌詞「寒風吹起、細雨迷離...」在我的印象裡,這是伍佰所演唱的〈愛你一萬年〉,其中最動人的幾句莫過於「我愛你,我心已屬於你,今生今世不移,在我心中再沒有誰代替你的地位」...很經典的一首歌,對我來說。



事實上,從1975年,原唱沢田研二發表這首由大野克夫作曲的〈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後,隔年很快的香港有名的團體「溫拿五虎(Wynners)」就翻唱了名為〈Part of the game〉的英文版本。很快的,中文歌壇的尤雅、萬沙浪、李茂山...等人都陸續的翻唱了中文版。那是由林莉作詞的。更還有粵語版,那則是在1987年由溫拿五虎的成員之一鍾鎮濤翻唱了名為〈讓一切隨風〉的版本。我聽到的則是1993年由伍佰翻唱的版本。

第一次聽到有人用ukulele彈奏是Jake Shimabukuro在「一期一會」裡面的演奏,和整個樂團一起;而我嘗試做獨奏的編製。

喜歡我的作品,幫我按個「喜歡」,也邀請關注我的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GJUkule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